Alvitr_

“愿艺术之神也对你微笑。”
ff14,es,刀剑乱舞。

刀剑乱舞的工作细胞paro1

短小,无剧情,ooc

可能会有2

『加州清光是红细胞的场合』

        “呼——终于到了。”

        推开写有“0085号毛细血管”的小门,长发的红细胞把我一路的装满氧气和葡萄糖的纸箱撂在地上。松了一口气般,他撩了撩马尾,嘴里嘀咕了几句这句身体的主人的坏话。

        “那么,好好使用吧。”他拖长声调,没好气地对与自己隔开一层墙壁的从未谋面的组织细胞这样说。他才不想尊重这群天天用着他送来的资源却从不道谢的人。

        退出小房间,红细胞回到阴暗逼仄的走廊里。他找到稍微有亮光的地方,掏出一面小镜子,对着它理了理刘海。接着,他又拿出任务单。

        “接、下、来——是要到1185号毛细血管去取二氧化碳啊。真麻烦。”

        他小跑起来,离开毛细血管密布的区域。

        红细胞对这片地区轻车熟路。自从来到这具身体里,他已经日夜不停地工作了三个月,大约是红细胞平均寿命的三分之一。嘛,细胞是不需要休息的,只有神经系统那群老不死可以轮班睡觉。怪不得他们的寿命和这具身体的主人一样又臭又长,红细胞想,不过他并不羡慕他们。

        看见稍宽一点的血管后,他顺利地混入汹涌的人潮。血管里奔走着大量的红细胞,尽管工作内容大致相同,大家却拥有不同的工作习惯。比如很多人为了一次运送较多货物选择推平板车,而0085号红细胞就不喜欢,他嫌推空车累,而且他供应的细胞需氧量并不高。看着附近满头大汗的同事,他再一次为自己空着手而感到庆幸。

        从组织细胞那儿取回二氧化碳和废料并非美差。组织细胞用来装废物的纸箱总是又脏又破,所以红细胞接收的时候会戴上手套。“组织细胞都一个德行,表皮细胞也是的。”经由他手送出去的纸箱都干净漂亮,虽然工作要求上并没有写这一条,但是他执着地坚持着这一点。他自己也说不上来为什么。

        把二氧化碳送回肺部以后,0085号红细胞到湖边坐了一会儿。可是考虑到湖边经常出事,他再次起立。走出几步,背后警铃大作,要求疏散的广播循环播放起来。红细胞仍然冷静地向目标方向走去,因为他知道这场骚乱与他无关。

        游走在附近、前来处理危机的白血球三三两两逆着人群奔跑,有一位撞到了他,未干的不知是他的还是敌人的血给他的外套留下痕迹。他听到对方从背后喊了声“对不起”。对不起有什么用?连脚步都没有停,这群野蛮人,也活该天天跟病毒之类的怪物打交道。他不后悔分化的时候成了红细胞,但也不觉得幸运。只是没有成为白细胞,他倒是高兴的。

        调整了一下搬箱子的手势,他继续往肾脏走去。

评论(3)

热度(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