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vitr_

“愿艺术之神也对你微笑。”
ff14,es,刀剑乱舞。

《有你在的错觉》(鹤丸篇)

        上次联动的后续,@Unravel. 小天使说想看鹤球。

        伊达组(除贞酱)和长谷部出没。

        短小!ooc!

——分割线——

        鹤丸国永像往常一样吃完晚饭就急匆匆地离开了大广间。一个月以来,都没见到有刃在晚饭后被鹤丸惊吓了,这种平静的氛围很不正常。

        然而,本丸的其他刀剑男士来不及为此感到惋惜。相反地,他们对这把鸟太刀的担忧正在日益增长。他们都知道鹤丸早早离开是去干什么了,就是因此,大广间的气氛比通常更压抑。

        付丧神的白色衣角堪堪消失在视野里。压切长谷部的眉头皱得比平时更紧,他放下碗筷站起身,对身旁的烛台切光忠说:“这样下去不行,我要告诉他真相。”

        “有用吗?又不是没试过。”烛台切反问。他拉爱操心的付丧神坐下,无奈说:“照鹤丸现在的状态,我们说什么他都不会听的,还可能适得其反。”

        “可是一直这样下去怎么行......”长谷部勉强听从好友的劝告,双手撑头呈颓废状。“我当时就该极力阻止三日月陪她去现世,审神者会出事都是我的过错......”

        “别自责了,审神者的意外谁都无法预料。鹤丸变成那个样子以后,你第一时间找来石切丸帮忙驱邪,加上这些日子的承担临时指挥的任务,没有人能责怪你。”烛台切轻拍长谷部的背,安抚着好友。

        “鹤丸......都这么久了,他还是不相信吗......”

        和烛台切隔了一个空座位,大俱利伽罗早已吃完了饭,虽然目视前方,却一直全神贯注地听着旁边的讨论。他推桌子从座位上起来,简短地向左右告了声“失陪”,便转身快步离开。接近伊达组部屋的时候,他放轻脚步,从门缝向内望去。好友的声音正从里面隐隐约约地传出来。活泼的语调和平日别无二致,可大俱利听来却别有一番酸楚。

        鹤丸正面对一只长方形的扁平物件喋喋不休。扁平的物件被斜架在桌上,支架在它的下方形成斜三角形。是审神者曾经大力推荐给他们的叫做“平板电脑”的东西......大俱利回忆了一下,眼眶微微一酸,他不愿继续想下去。

        鹤丸没有坐在一般的方向上,他特意挑了一块白色墙壁当背景。从门口,隐隐约约可以听见他的话音。

        “天气不像七月份那么热,可是晴天更少了。蝉还是嚷嚷个不停。

        “你再不回来的话,本丸都快造反了!他们不等你回来就远征、出阵,我问长谷部那家伙在想什么,他那副表情倒好像理所当然似的。真气人。

        “喂喂我说啊,你在现世待了也快一个月了,现世再好也不至于停留那么久吧?到底是怎么回事,明明说过哪里都不如我身边好的......还是说,在外面有别人了?

        白衣付丧神没有恼怒的样子,脸上平静,是一般的戏谑。是啊,他和审神者曾是那样的互相信任、如胶似漆。在历史中自在游荡的豁达刀剑拥有人身以后,竟是动了真情,也难怪承受不住打击......平心而论,虽然审神者的离去对他们来说都很沉重,但最伤心的只能是身为恋人的鹤丸。

        “不多说了,那帮人吃完晚饭也该回来了。知道你很忙,别忘了我,没空回视频好歹也回条消息吧?真是的。”

        大俱利没有等鹤丸关上平板电脑再把它收好,就拉开部屋的门走了进去。鹤丸状似惊慌地忙把平板往柜子里塞。

        “......没事。我们不会再反对你给审神者发视频了。”大俱利沉声道。

        “诶诶为什么突然这么说......”鹤丸一脸惊讶。末了,他转而露出狡黠的笑容:“还是不肯告诉我原因嘛。个个都说审神者在现世突遭意外死了,怎么可能呢。哼,联起手来向我隐藏什么,鹤丸早晚会知道的!”

        他哼着小调把抽屉推进去。

        窗外起了一阵大风,拔掉了树梢几片羸弱的树叶。

        什么时候,你才会从心魔中醒来?

评论(2)

热度(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