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vitr_

“愿艺术之神也对你微笑。”
ff14,es,刀剑乱舞。

[刀剑乱舞]本丸世界观问卷

(不知道问卷出处,欢迎补充。)

填写者代号:提裙历阶苍苔

1.关于刀剑男士们

·刀剑男士的身体是实体或灵体中的哪一种?
实体。

·如果是灵体的话,一般人也看得见他们吗?
/

·刀剑男士有吃饭、睡觉等基本的生理现象吗?
有。既然获得了人身,这些都是必须的。由于身为刀剑化形的神灵,刀剑男士的体质比一般男性强壮许多,饭量更大。

·刀剑男士会有头发留长、得到感染性疾病等较深入的生理现象吗?
如果长期不治疗的话会。在我的世界观里,治疗意味着将刀剑男士完全复原(指身体状况和外表完全回复到显现时的状态)。只要不治疗,刀剑男士的一切就和普通人一样,头发会长长,衣服会磨损、弄脏,需要定时修整和洗涤。不同本丸的刀剑男士也会根据爱好将外表做细微的改变。
身为刀剑化形的神,他们的体质比人类强壮许多,受伤和感染人类疾病的可能性稍低,但也可能存在适应刀剑男士内部的流行疾病。
【链接:非暴力不手入本丸/战争机器本丸,见文章最末】

·刀剑男士与本体的刀是什么样的关系?
刀剑男士就是刀剑本身。
越是初显现的刀剑男士越会重视本体大于人身。

·刀剑男士们的自我认知较接近「神」、「刀」、「人」的哪一项?
本质上是刀。在一些特殊的本丸(比如非暴力不手入本丸),自我认知更接近人。有御神刀经历的刀刀/长时间被奉为珍宝的刀刀自我认知更接近神,当然也有跟随原主征战四方因而更接近人的刀刀。

·「刀剑男士」或者「改变历史」这些事,普通的一般人是怎么认知的?
有所了解,但不关心。历史悠久,司空见惯。

·被审神者以刀剑男子的姿态唤醒前,以刀的状态(在博物馆里面的状态或者与前主在一起时的状态)存在的他们是否有自我意识?如果有的话是什么样的状态?
没有,但可以收容感情(主要来自前主)、保存见闻。化形后会根据个体差异,唤醒部分或全部的记忆。

·如果有其他对刀剑男士的设定的话,请写出来
同一个本丸无法召唤两振相同的刀剑男士,原因不明。
刀剑男士初显现时具有一定的生活、人际常识(其中以初始五打刀最多且能指导审神者初期的本丸生活),且不同刀剑具有不同的特长(比如烛台切擅长烹饪、长谷部擅长文书工作、鲶尾擅长玩马粪【什么?】)。
他们的个性会比一般人来得强烈,性格富有棱角,内心的矛盾体现得很明显(譬如左文字一家)。刀剑男士们超强的个性是时之政府最初组建刀男军队计划失败的原因,也昭示了审神者这份工作存在的必要性。只有活生生的人才可以统治付丧神,这是时之政府代代相传的血的教训。
刀剑男士与其说像人不如说像执念的造物,是不同情感混合在一起、未经粘合润滑的矛盾体。他们与人相处还嫌生疏,普遍不会说谎,比一般人更为诚实(除了某振平安老刀)。学习做人对身为刀剑的他们而言是不必要的,但他们在本丸的生活中不可缺少地会慢慢习得做人的道理,人性越来越强。在此过程中受审神者的影响非常之大。

2.关于本丸

·本丸在哪里?(让人找不到的深山里、异空间里etc)
正常时空之外。与时之政府所在空间的性质相似,但独立于时之政府所在空间。是时之政府批量生产的驻地,初期设施大体相同,审神者可以根据喜好修改具体布置。与现世的联系很少,无法使用一般的通讯工具。就任时间长的审神者最终大多会对自己的本丸拥有高度自治权。

·本丸约有多宽广?
没有建筑学概念真是抱歉……大概像一个普通中学那样大吧。如果开辟了田地,那就要像大学校园一样了。

·本丸里除了游戏中所知的房间以外还有怎么样的房间?
1.游戏中已有的:
基础:(面对庭院的)办公室、锻冶所、刀剑居室、刀装居室、时空转换器、修复工坊、刀帐、回想放映室。
2.自设:刀解池(偏僻所在,被审神者用灵力严格封住);广场(集合地点);厨房和食堂;田地;古树(比如万叶樱)。私心想要一个气派的大门,庭院内小桥流水自不必说。真的很想要《京都名庭园》这本影集里的庭园了……。

·家事是怎么分配的的呢?
主要有公共区域的打扫当番、厨当番(2-8人)、畑当番(如果有田地)、马当番。值得一提的是,手合场是自由使用的。是按照平常的家务项目分类的,大多由刀男轮流值班,不同当番种类的刃选范围略有不同。刀剑居室由刀男自行清扫,每隔一段时间会组织全本丸的大扫除。

·本丸里有其他的人类吗?如果有的话是什么职业的人类?
没有。

·万屋在哪里?
时之政府所在的时空,独立于时政大楼之外。一条热热闹闹充满烟火气的商业街,风格和时之政府高度现代化的冷酷完全不同,是个不同文化自由自在地碰撞交融的地方。设有宾馆和会议室,接待审神者之间的非正式聚会。

·如果有其他关于本丸的特殊设定,请写下来
1.关于本丸的金钱管理……主要的货币是四大资源、甲州金和小判。四大资源由审神者和近侍掌管,甲州金不存在的,小判由审神者全权负责,出入完全依赖审神者的决策,优先考虑本丸战略需求(买通行令牌……),但刀剑男士可以根据需要向审神者提出申请。通常会分一部分给博多炒股,视作长线投资。
2.关于本丸设施的建造……主要有两种途径,一种是花钱聘请时之政府建筑部门的人员,另一种是命令刀男自己动手丰衣足食。还有一种比较逆天的就是审神者使用灵力凭空建造,但这种方法耗费很大而且难以控制。由于灵力在其他方面的需求很大(扩张本丸空间、支持时空转换、锻刀与治疗等),除非紧急情况或者任性妄为,审神者是不会用灵力强建的。

3.关于审神者的勤务形态
·审神者是怎样被雇用的?
像一般公司那样签合同……?不过合同期限比较长吧,一签就是一辈子,适用于白手起家、志愿亲手扶植起一座本丸的审神者。也存在短期合同,通常是用来应对特殊情况(如原审神者身受重伤或者长期休假)。对了,代肝非法。

·审神者被采用的时候需要满足什么条件?
年满14岁,拥有灵力,自身有意愿、家庭不反对,精神状态正常。
审神者中的女性占压倒性多数。(因为男性都去当提督/指挥官了ry)

·请说明审神者的休假制度
年休吧……大概。做审神者的和现世几乎没有什么联系,有的好几年都不回现世,回去也不是为了见亲人而只是游玩而已。是的,他们会把本丸当作更像家的地方。

·请说明对审神者下达命令的系统详情
1-6振:亲自去找
7-15振:近侍跑腿
16-30振:近侍跑腿,外加每日清晨的例行集合。
31-45振:机动高的近侍跑腿……还有清晨例行集合外加部分刀剑的晚间工作汇报。
46-70振:开始设置副近侍。45振以前的刀剑基本交给信得过的正近侍管理,审神者的精力集中在管理新刀剑上。从刀剑男士达到这个数量开始,审神者就必须每月组织团建活动,否则和刀剑男士的联系会不够稳固。
71-104振:可能要设置两位副近侍……根据刀派、练度综合考虑,将本丸划分成三部分,相处时间较长的两组交由正副近侍负责,新刀剑仍由审神者和一位副近侍直接管理。审神者每天要出门闲逛,雨露均沾地光顾每一刀派的房间,有时闲坐喝茶,有时尽兴玩耍。这些都是维持本丸和谐关系的必要举措呢ww
ps,存在当番表这样的东西,一目了然。

·如果你的二次创作里审神者与刀剑男士不太有接触,请问审神者平时都在做什么呢?
没有出现这样的情况……

4.关于审神者与刀剑男士的关系

·一般的审神者与刀剑男士都是怎么样的关系(上下关系、所有关系、队员etc)
从根本上讲是上下级,但绝不仅仅如此。审神者在战场上是将军,在本丸是运筹帷幄的司令,同时也管理着刀剑男士生活的方方面面。审神者还是刀剑男士学习“为人”的重要导师,不管他们自己是否承认。理想的审神者既是刀剑男士的上级又是刀剑男士的朋友。在正常的范围内,在被敬重和被宠爱之间,也许可以稍加摇摆。

·审神者与刀剑男士有多要好?(整体看来,并非局限于恋爱之情或友情)
刀剑男士离不开审神者,审神者也离不开刀剑男士。互相是精神支柱的一部分般的存在。

·审神者与刀剑男士之间有特殊的羁绊关系吗?(审神者死了的话刀剑男士会恢复为刀之类的)
审神者死,本丸基业全毁。刀剑男士失去灵力重新沉睡,而他们在审神者手下创出的功业将融入时政与历修斗争的史册,成为其中的一丝纤维或一粒墨粉,他们的回忆存在于别人的口中。

·审神者战斗时都在哪里呢?
当然是和刀剑男士在一起啦。早期喜欢亲自上阵,在队伍里刀男的保护下现场决策;后期通常远程遥控,只有在开拓新战场或者调整阵容时才会去压阵。人类的战斗力是永远无法与即使最弱小的刀剑男士相匹配的,所以在下世界观里的审神者一般不奢望在武力上对他们有所帮助哦。ps随着刀剑男士数量的增加,部队数也会扩张,乃至超过四支队伍也是有可能的。

End. 

【补充:非暴力不手入本丸】
在我的世界观里,治疗意味着将刀剑男士完全复原(指身体状况和外表完全回复到显现时的状态)。
一般来讲人性更强的本丸里刀剑男士的形象与最初显现时的不同之处更明显,他们更少动用治疗室,这样本丸的居民倾向于将恢复原状视为反自然的事情。如果刀剑男士受伤或得病,这样的本丸通常会优先采取人类世界的医疗手段,即使因为体质区别不完全适用,也会由于体质强而有所补正。这样本丸的刀剑男士通常不愿意抹去过去的重伤留下的伤痕。如果重伤,本丸刀男的惯例是像人类一样花很长时间养伤,审神者也会将刀剑男士伤病的情况在编排布阵时纳入考量。
这样的本丸业绩通常中等偏上,战斗力普通,但出众的凝聚力给战斗时的默契度带来了巨大提升。许多工作了三年左右、对刀剑男士感情较深、注重刀男个性高于战斗业绩的审神者十分推崇这一模式。其中已经十年未手入的全刀帐本丸“秋收”被时之政府列为范例。
【显然是被我偏心严重的,非暴力不手入本丸?下次可以搞一个战争机器本丸,审神者有灵力任性,不仅动不动手入而且狂拍加速符ww】

评论(8)

热度(2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